
渋谷第二家到訪的麵包店-Gontran Cherrier,一位法國烘焙師所開的八家日本分店之一。
Gontran Cherrier以他的名字作為店名,1978年生為烘焙世家第三代,21歲赴L'Arpège及Lucas Carton等米其林三星餐廳實習,30歲前即出版多本書籍並主持電視料理節目。
2010及2012年分別在巴黎開設兩家烘焙坊,之後也於新加坡、東京、首爾等地開設海外烘焙坊,開始開創國際事業版圖。截至2014年全球已有16家烘焙坊,成為全球知名烘焙師。

店面的裝潢走簡約清新風格,與Gontran Cherrier清新大男孩的形象互相輝映(店裡仍不忘有張Gontran Cherrier的照片)。
店裡的陳設非常寬敞舒適,由自己選擇的購物方式,可以慢慢逛慢慢選。
店內一角還有櫥窗座位,可以看著外頭的人潮品嚐麵包,這應該是旅行者非常喜歡的早晨步調!(絕對不會是走路比快的上班族)

這是店裡免費索取的報紙,除發表最新季節作品商品之外,也提供一些麵包品嚐的建議。
從店面、網站、報紙到Gontran Cherrier本人的形象化,可以觀察到行銷方面的用心。
當然消費行為不僅止於商品本身,所有消費者接收到關於商品的一切都屬於消費的一環,也難怪Gontran Cherrier能夠在全世界擁有16家麵包店了!
麵包種類除法國經典的麵包款之外,也不免有許多融合風的麵包,如:味噌裸麥麵包、薑黃長棍麵包等。

這次選擇了傳統長棍麵包及原味可頌麵包。
棍子的外型,翻起的耳朵微焦,兩邊的顏色較白,色差比較大,捏起來有回彈性。
可頌的烤色偏淺,兩側較白,皮比較薄,所以在攜帶過程中有一點被壓扁。
層次沒有很多,肉眼可數的出有7層,對我個人對千層的定義來說感覺層次不太夠。

長棍聞起來有一點輕盈的麥香,帶有一點微酸。
表皮沒有很厚,可能與烤色比較淺有關。
橫切面可以看到有兩顆大孔洞,下面有組織比較紮實,組織裡面有一些全麥顆粒。

縱切面有許多大型、中型孔洞,接近表皮附近的組織比較紮實,放冷之後比較韌。
嚐起來鹹味不明顯,可能是迎合日本人的口味。
組織口感Q彈,但是風味有點平淡,對我來說有點缺乏記憶點。
可頌的橫切面組織沒有Viron的那麼漂亮,外型稍微被壓扁可能也有影響。
不過裡面的層次吃起來稍有厚重感,底部比較硬,有點嚼感,可惜。
整體來說,我喜歡Gontran Cherrier的氛圍以及融合日本食材的創新,不過長棍、可頌這兩個基本款沒有太多亮點。
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-14-11 BCサロン 1F
Gontran Cherrier的日文網站:http://gontran-cherrier.jp/
Gontran Cherrier的法文網站:http://www.gontrancherrierboulanger.com/
Gontran Cherrier的個人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ntran.cherrier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