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一次參加一年一度的夏日青山麵包祭,店家的數量與來客數之多,令我感到讚嘆。
很高興在日本有這麼多家默默耕耘的小麵包店,用自己的方式傳達麵包的美好,也創造出所謂"日本麵包"的風氣。
在這麼多家麵包店中,有一家吸引了我的目光-來自福島縣棚倉町的Get well soon (不得不說黑板招牌有吸睛)。這是一家以自養酵母、國產小麥粉、深海鹽、古法萃取蔬菜油製作麵包的小店,不使用動物性原料及白砂糖。
麵包種類大致上分為"帶有一點酸味,利用小麥全粒粉酵母種做成的麵包"、"幾乎沒有酸味,利用玄米甘酒酵母製作的麵包"以及"利用季節性材料製作的麵包"等。
這次買的麵包是大型的鄉村麵包,成分包含北海道小麥粉、自養酵母、鹿兒島菜籽油、自製玄米甜酒、伊豆大島深海鹽!
麵包的外型是用藤籃發酵,烤焙時割十字線。
表皮是均勻的咖啡色,我很喜歡藤籃紋路區域的顏色,烤色到快要焦化的程度,透出一股深沈的麥香、烤焙香。
表皮雖厚,但咬起來不堅韌,愈嚼愈香。
麵包內部是細緻的白色組織,非常柔軟,偶有中型氣孔分佈。
嚐起來微酸,口齒生津,在室溫中放1~2天後酸味會更明顯。
後味帶有一些苦味,烤焙香殘留口中,我喜歡的風味!
隔天馬上把它做成澎湃的三明治!太幸福了!
這家小店的麵包水準蠻高的,本店在福島的鄉下,每週有配送麵包到東京都的健康食品店LIMA,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光顧。
福島県東白川郡棚倉町大字上台字カハキ沼1-10
0247-33-8130
八代絵里子
Get Well Soon 網站:http://getwellsoon.jp/
Get Well Soon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etwellsoon1998
LIMA的網站:http://www.lima.co.jp/index.html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